哈哈

星拟四

白羊关上门,回头就看见射手穿着浴衣,动作保持在擦头的瞬间,惊恐的看着他。

白羊不得不说,这个样子的射手很好玩,但是现在不能表现出来。

“你知道我要找你说什么事。”双手叉腰,皮带折了一折拎在手里自然下垂。

“知道”

“你还要多久,才能长大?我等了你很久了你知道么?”

“不是”

“不是什么?你没有飙车?你考下驾照了么?”

“你为什么不愿意我接触这次的连环案?还特别躲着我,连那个法医都不给我资料。要不是我为了保护那份资料,我也不用飙车。”

“射手你注意你的身份,你没有资格看案件资料,我让你看是我同意的前提下。没有我,你根本就接触不到这些。那个人你不认识?净他妈装,你就是想要拿到资料!”白羊回忆着发生的一幕幕,火气又上来了“射手,你爸妈为什么把你这个麻烦交给我了。”

“……对不起”射手一开始还有一点点心虚,但听到白羊后面那句话,现在,整个人耷拉着脑袋,擦头发的毛巾时不时擦过面庞。

白羊说完才察觉出说大了,一时又尴尬又还没消气,站在那里不看射手。等他再抬眼的时候,发现射手很安静的站在那里,碎头发遮住了眼睛,毛巾时不时擦着头发,非常敷衍,但有时也会有意擦过眼睛。嗯,有点心疼,非常心疼。射手对父母的感情很深,白羊知道,有的时候射手突然安静下来,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放任眼中流露出悲伤和泪水。白羊也知道,他有一次本来要开会,但是早上收到消息不用去了,于是又睡过去了。等醒来水瓶已经上班去了,餐厅里射手做在椅子上,安静的看着早餐,不吃,也没有倒掉。只是安静的坐着,然后,借着阳光,白羊看见射手在哭。

这么多年,他还是不愿把这样的自己展示在自己面前,哪怕是自己的面前。

白羊对这样的射手凶不起来,轻轻走进他,看见射手感知到自己的靠近,赶忙用毛巾狠狠把眼睛擦干。白羊一把把毛巾抢了过来,把低着头的射手环抱住:“对不起,我说错话了,我其实很乐意接手你的。你知道么,当时在洪水里面,你抓着爸爸妈妈,还使劲挣扎的样子很让我心疼,不是心疼遇难者的那种,当你安静的坐在你爸妈旁边,低着眼睛的样子我也心疼,今天看见你一下子把车开进水池里,我害怕。不让你涉及这个案子有我的目的,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告诉你,你能不能乖一点,这样我心脏受不了。”

“那我要是离开你的,你就不用担心了。”

射手的声音很小,白羊是真的没有听清楚,抱着射手问:“说什么?”

“没有,下次不会了。”没有下次了。

“好,我信你。”我相信,这一定不是我最后一次信你。

双鱼房内,天蝎很是不解得看着双鱼进屋后就紧张地关上门,然后趴在门上,确认听不到外边的的动静,才拉着天蝎去房子内的卧室。两人坐在床上,双鱼一脸严肃:“天蝎,我下面说的话你一定要记住,白羊是警察,射手也常常去警局参加案件调查,你当年杀过人,住在这里很危险。咱们现在想一个借口搬出去吧”

“不用,当年那个女孩子不是死于洪水么?”天蝎按住抓紧了自己手的双手,脸上是丝毫看不出破绽地冷静与从容。说实话,这时候地天蝎让双鱼不禁害怕起来,他抽回自己的双手,眼睛都不敢看着天蝎。

“我在你这里,非常狠毒是么?”天蝎看着这样反应的双鱼,眼神瞬间暗了下去“我当年真的没有杀死她。当年我跟她坦白,我这里有足够的证据,告上法庭,谁输谁赢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要想息事宁人就配合我在你眼前假装死一把。”

“不可能”双鱼有些震惊,猛地看回天蝎,到那时从天蝎的神态与眼睛中,看不出平静与阴狠,反而是自嘲“我当年感受到了她变得冰凉,而且,而且没了呼吸。就算呼吸可以暂时屏气,我无法察觉,但是那冰冷的身体。”

“你不觉得相对于普通的尸体,她的尸体太冷了么?”

“你,你是说……”双鱼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是震惊大于释怀还是喜悦大于恐惧。

“只是借着黑暗的巷子,让你的感官模糊,这样就很好的骗过你了。而且你那么深情,看见我做出拔刀刺刀的影子就已经方寸大乱了,小的纰漏你根本就不会发现。”

“……”

“当年洪水来的时候,我还被她抓住手,对我说救救她,她不会游泳。你真没看见她恐怖的样子,就和孤儿怨最后那个杀人魔一般让人恶心。”

“后来洪水太猛了,我已经脱力了,昏了过去,再醒来,就看不见那个女人了。”

“天蝎,对不起,别说了,我知道了。”双鱼想要握握天蝎的手,可是这一次,天蝎主动躲开了。

双鱼还记得,小的时候,天蝎会毫不犹豫地杀死幼小临死地动物,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哪怕是变态的喜悦都没有,双鱼当时一直觉得天蝎是残忍毫无人性的,但是经过生死离别的六年,双鱼发现,赏花时屏住呼吸的天蝎,种植花草时按时按刻的天蝎,也许在用他的方式,爱着身边的每一个生命。毫无表情的天蝎,也许是他的防御与武器。

“双鱼哥,为什么你从一开始就没有站在我的方向上看看我,我真的很恐怖么?真的有那么残忍么?”天蝎已经很强力的忍着泪水了,但是太多的委屈,真的压抑不住了,就在此刻,吐露完这些年的心声之后,天蝎失去了他的心理堡垒,自己的委屈,对双鱼的爱慕,对当年种种的恐惧与后怕,毕竟,他当年还是年轻,即使有深沉的思维,也有稚嫩的心灵。双鱼,真是天蝎的死穴。

这些天蝎隐藏的真实的自己,双鱼知道,只是当年太多的事情,现在好不容易再次相遇,喜悦那么大,他没有来得及去思考过去的事情。如今细细思考,还是万分愧疚的。现在看到天蝎把深藏的一切全部展露在他的面前,双鱼很感动,也很心疼。泪腺发达,不知是愧疚还是惋惜,双鱼保住天蝎,竟然也哭了起来“对不起,对不起,当年怪我没有思考,我太感情用事了,相信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其实我都知道,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超出兄弟之间,我知道你没有那么凶狠,但是当时,我真的,我当时脑子短路了,再加上天灾,又进了水”天蝎本来委屈的不行,听着双鱼哭着说出这么逗逼的话,真是忍不住笑了起来,只是没有出声,继续听双鱼说下去“我知道我错了,真的。知道真相之后我特别后悔,我当时以为只要我结婚生子,就不会让你继续爱上我,我觉得让你爱上我,让你不正常是我的不对,没有照顾到你的变化。但是后来,我查看死亡名单和失踪名单的时候,我就特别害怕,那时候我发现我的害怕是如果见到你的名字我就活不下去的那种,所以我特别害怕,我发现我也爱上你了。可是咱们这样……”

“双鱼,咱们这样没有不正常,这是正常的相爱。不要理会人们意识里累积的恋爱价值观,夫唱妇随这种糟糠都被打破了,咱们的这种关系,迟早有一天会打破世俗,成为大海里的水滴,平凡而普遍的。你信我,双鱼,我爱你,咱们在一起吧”

“呜呜呜,我想在一起……”

“那就在一起,双鱼,咱们确认关系了,你以后的伴侣就是我了,你不能再招惹别的女生,男生也不行。”

“呜呜呜……”

“双鱼,回答我,好不好”

“好是好,但是……”

“没有但是好不好,没有但是,你看水瓶和天秤,他们就在一起了,天秤还是实习法官,水平还是律师呢,咱们也可以在一起的。不要有但是。”

“好,呜呜呜,好,我们确立关系。”双鱼红着眼睛松开天蝎,看着天蝎的眼睛,终于,缓缓地亲在天蝎的嘴唇上。



没有说出口的话,才是众人最想表达的。但是能读懂的人太少了,所以我们珍惜那种所谓知音的人。因为有些事情,用话说出来,总觉得太浅,又不甘心说出来。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