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井底之蛙,很长,不是很好看,但是该发表。小学生幼稚的想法,求点评。

井底之蛙

 

青蛙之间流传着一个谣言,这个谣言在每个青蛙的心中都是圣旨。

这一天,青蛙妈妈给她的孩子们传递这个圣旨:

据说,人类的生命,大自然的命脉,都在一张嘴里面体现。这个嘴是人类打开的,里面有源源不断地水。水很凉,也很清澈。水越多,越清澈,自然就越好,人类的生活也会越好。看着这个水,就可以为大自然诊脉了。

小青蛙感觉很奇妙,里面的原因谁也不清楚,只是单纯的觉得人类好聪明。青蛙妈妈等孩子们感叹完了,才接着徐徐道来:

可是,这里面的水,不是一定都一直有的。有的嘴里面没有水,有的嘴里面的水不是很清澈,这个时候就是说明大自然得病了。这是个危险的预兆,人类可能因为这个而面临大批大批的死亡。

“那怎么办呢?”小青蛙不知道为什么会为人类痛苦,只是单纯的觉得死亡面前谁都是与自己同行的弱者,当然会同情。

青蛙妈妈自然懂得孩子们的情感,似乎想到了去广东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的青蛙爸爸,又看看面前单纯可爱的宝宝,青蛙妈妈苦得难受,深深吸了一口气,把腮帮子撑得生疼,似乎马上就要爆炸了。宝宝们看到之后都觉得有趣,也模仿起来。

看着孩子们强装愁滋味得叹气实在可爱,心里的难受也就少了很多,缓了缓心情之后,继续讲她的故事,完成作为青蛙家长的职责:

水脏了,人类自己会解决,他们会把脏水变成干净的蒸馏水然后全部用来延续他们的生命。但是水没了,才是很大的问题。人类不会自己创造出来水。水在水循环里以不同的形式存在,但是总量是不会变的。所以,水没了,是人类最大的问题。怎么解决呢?其实,很好解决,但是也不是很好。当一个青蛙愿意牺牲自己,把自己的骨肉献祭给大地,那么过了几年,几十年,那个嘴里会出现清澈的水。

青蛙宝宝们都觉得牺牲自己拯救弱小的人类实在是太英雄了,他们都想当英雄。但是他们谁也不知道那个嘴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像他们的那样,红红的,大大的?他们的妈妈也没有答案。

一个雨夜之后,很多青蛙都在池塘边唱歌,但是歌声中掺杂着哭泣。小青蛙们跑出来,看见大家哭的很伤心,正在为谁祷告?一个小青蛙拉拉妈妈的前爪,悲伤的问:“妈妈,你们在为谁哭泣?”

青蛙中的长者听见小青蛙的询问,缓了一口气才解释道:“村里土蛙的一个娃娃为了拯救人类的生命,将自己献祭给了那个嘴。”

“叔叔好英武啊,你们为什么哭啊?”

“因为他是我们的同胞,我们不舍得啊。”

什么是舍得?青蛙宝宝们还没有来得及去了解,只是潜意识里知道他们一直觉得英武的事情其实好像很让人不高兴。悲伤的气氛渲染了小青蛙们,于是他们也为那个不认识的叔叔哀悼。响亮的声音惹得路过的旁人偏头,有的觉得可爱,笑着说道“稻花香里说丰年”有的害怕赶紧就跑了,甚至还有丢来石头的,差点砸伤蛙群里面的最年长的蛙。笑声和漠视在哀悼会上无法避免的发生着。小青蛙觉得人类没有感情真是冷漠。

后来小青蛙们长大了,四面奔波,离开了村子,有一个小青蛙留了下来,照顾蛙村里面的老蛙。兄弟姐妹们靠着鱼儿传话,联系着彼此。但是随着鱼儿的大量减少,传信变得异常艰难。有一次,一个田蛙收到了三年前,自己童年的村子池塘遭受到了大面积的围捕,妈妈和很多年轻的蛙都被抓走了,村里只剩下两个雄蛙躲着,不敢露面。而且鱼儿也是多次大面积捕捞而变少的。得知妈妈的死讯,很多青蛙都接受不了,一定要坚持把妈妈找回来,但是村里剩下的兄弟只说了一句:“不得已舍得吧。”原来,不舍得的滋味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村子没了,青蛙们都不在回家了,他们漂泊的地方,便成了他们的家。结婚,生子,舍得一切。

村里的兄弟发现兄弟姐妹们都不会回来了,就业收拾铺盖,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地方。他来到广东,看见很多蛙都被穿在签字上,烤,或者湮没在了汤里面。甚至有人用温水煮青蛙来体现自己的聪明。生命似乎变成了满足私欲的玩物。青蛙害怕极了,赶紧逃离了这里。他的几个孩子和老婆也在这里没有逃出去。闻着妻子尸体的香味,青蛙舍得了自己的情感。换来了一条命。

青蛙很是好奇,为什么人类对自己的英雄们都这么玩弄?为什么当不得不牺牲一个生命而换来自己生命的同时不是悲悯与敬畏?当年他遇见狮子的时候,他以为自己要死了,但是狮子却带他们来到一个小池塘边

“我不是不吃你,现在我不饿。而且我刚刚为我刚杀死的斑马哀悼完,我不得不才杀了他,我太饿了,我真的对不起……你快走吧”狮子的眼泪,是对自己的无奈,也是对生命的珍惜。青蛙觉得自己是幸运的,那个被这个狮子杀死的斑马也是。但是这里的青蛙,绝对是倒了八辈子的霉。青蛙听不得对生命的嘲笑,但是哪里又有安静的地方呢?

青蛙不知道怎么,来到了武汉,晚上,他筋疲力尽,遇见了一个朋友,才勉强到达了一个小小的脏水塘里面补充水分。很多孩子因为没有足够的免疫力在补充水分之后都病死了,没有病死的也因为干燥而死,他剩下的孩子,木讷的问身边木讷的爸爸“妈妈讲的那个故事,是真的么?我好想,好想找到一个嘴,然后杀死人类。”青蛙知道,这个孩子极爱他的妈妈和哥哥姐姐,但是……

“小孩儿,你好好活着,这个艰巨的任务,我们大人来。你可是自然的未来,蛙类的未来。”

蛙们四处张望,最终在树上看到了说话的生物。

“我是蝙蝠,我昨天和兄弟们已经吃下了毒药,本是说好今天一起被捕,满足人类的嘴巴,同时将毒药传给人类。可是我还是害怕,今天退缩了,明天,明天我一定去。”

小青蛙感叹“叔叔你好英雄啊。”

青蛙觉得,孩子之所以这么想,可能是经历得比自己小的时候多,但是自己有没有资格去说教孩子。

最终,这个青蛙看见了传说中的嘴,最里面一滴水都没有。青蛙想起了小时候的每一个情景。最后回到小脏池塘对自己的孩子说:“爸爸要去当爸爸心中的英雄了,你以后要自己面对生活了。爸爸相信你是坚强的孩子。爸爸只是希望人类能见到,然后有所改变。我一个蛙可能太渺小,但是相信很多的蛙会让人类有所改变的。小蛙,爸爸对不起你,没能做个好爸爸,但是我在尽我的所能,去做一个好爸爸。”

然后,青蛙找来他的兄弟,兄弟知道了他的打算与想法,只是哭着骂他白痴。兄弟几个他最犟,他知道他说服不了他,他要舍得了。“兄弟,我要走了,我能遇见你,真的是我生命的最大的馈赠,我要回报自然。我的孩子拜托你了,我去当那个傻子。”

小青蛙似乎不太清楚舍得的含义,抓着爸爸不让他走。青蛙不得已,叹了一口气。看着孩子破涕而笑,想起了当年的妈妈“孩子,答应我,我走了以后,一定不要为我哀悼,安静的在这里呆着,听叔叔的话。爸爸会在里面看着你们,你看,天上原来有很多的星星,被灰尘覆盖,等有一天,你长大了,就去擦一擦,灰尘后面,是爸爸送你的干净。”

后来,青蛙坐在井底,望着那片天空。他听说人类面临了一个大危机。但是他这个时候已经不知道该哭该笑了。

有一天下雨,雨后天晴,天空的很多灰尘都被雨水洗刷掉了,露出了很多星星“啊,天空这么大啊。”路过的一个人听到了,嗤笑一声“哼,没见过世面,井底之蛙。”


评论

热度(8)